首页 >  政务集群

荥阳市公路局“五不放松”合理应对春运返程高峰

2018-02-22 18:11:12 来源: 中原网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迎来了节后返程高峰期,道路日均车流量屡创新高,不时出现井喷状态,为全力做好荥阳市公路管理局所管养的三条国省道干线公路及四条市域快速通道的安全保畅工作,给广大司乘人员营造一个安全、靓丽、舒适的道路通行环境,荥阳市公路管理局严格落实“五不放松”,合理应对春运车辆返程高峰,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力打造平安、畅通、靓丽返程路。

  中原网讯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迎来了节后返程高峰期,道路日均车流量屡创新高,不时出现井喷状态,为全力做好荥阳市公路管理局所管养的三条国省道干线公路及四条市域快速通道的安全保畅工作,给广大司乘人员营造一个安全、靓丽、舒适的道路通行环境,荥阳市公路管理局严格落实“五不放松”,合理应对春运车辆返程高峰,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力打造平安、畅通、靓丽返程路。

  一是思想意识不放松。针对日益增大的春运返程车流量,各养护道班多次召开班组会议,向每名养护人员及时传达上级关于保春运、保安全、保畅通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养护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务必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始终将春运安全放在首位,尽最大限度的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二是道路巡查不放松。此时,不仅正值春运期间,也是返程车流剧增、道路病害频发时期,路政科和网格办两个科室联合起来,组织全体路政巡查人员和网格下沉人员每天分时段、分路段对我局所管养的道路状况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在应急保畅微信群、QQ群等通讯工具上及时播报道路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养护人员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进行快速处治,以确保较大车流量情况下道路始终处于安全运营状态,维护良好通行秩序。

  三是快速保洁不放松。返程高峰期,为展现良好的公路服务形象,要求各路段保洁人员工作期间,时刻保持工作状态,不松懈,不怠慢,一但发现污染物,做到及时清理。同时配备湿式清扫车全天上路保洁,时刻确保道路行车环境的整洁优美。

  四是信息上报不放松。春运期间,要求各养护道班每天按照规范格式按时上报应急保畅信息;与此同时,加大局督查室对应急信息报送的抽查核实力度,确保所报信息真实、准确,能够全面反映应急保畅情况。

  五是值班值守不放松。春运期间,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值班表进行值班,做到人员、设备、材料24小时备勤,以随时应对突发状况,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春节虽已结束,但春运还在继续,安全保畅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将不断加强道路保洁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最大努力确保所辖三条国省道干线公路及四条市域快速通道春运期间路域环境安畅优美。(时琳蕊 熊堰秋)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