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州供水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确保绿城百姓用水无忧

2018-02-22 18:11:12 来源: 中原网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用户的正常用水,郑州供水的一线职工们却要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做好供水服务保障,确保绿城百姓用水无忧。

  中原网讯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用户的正常用水,郑州供水的一线职工们却要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做好供水服务保障,确保绿城百姓用水无忧。

  供水维修工:险情就是命令!

  2018年2月15日大年三十上午,营业处金水维修班值班人员崔永峰、王琪正在银河路的惠和园小区修漏时,突然接到热线转来的单子,位于纬五路与经三路交口向东500米路北的省人民医院门口漏水严重。

  接报后,二人迅速电话和用户取得联系,得知是省人民医院门口的一块直径为150毫米的流量计漏水。他们赶紧忙完手中的活儿,赶往省人民医院。在现场,只见水柱从井口喷出来足有一米多高,崔永峰来不及多想,穿好雨衣,不顾水柱产生的巨大压力,迅速下到表井内关闭进水阀门,水柱慢慢降落,终于将漏水止住。随后,他又和王琪一起迅速投入到更换表垫的作业中。由于操作环境较为恶劣,必须将整个水表拆除才能重新更换表垫,两人配合默契,在忙碌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完成了表垫更换任务,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此情此景,深深地打动了一旁的省人民医院后勤人员,他们特向郑州供水客服致电对两位维修人员冒水抢修的事迹进行表扬。

  无独有偶,负责管网维修的三强公司为保供水节日期间也是抢修不停歇。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早上,刚接班的桐柏项目部队员张长林就接到了狗年的第一单抢修任务——沙口路与兴隆铺路交口向南120米路西人行道漏水,联系机械,立即赶往漏水现场。大年初二下午16:27,国基路与中方园路交口向北500米路西假日蓝湾1号楼1单元漏水,维修人员快速赶往现场,经过现场仔细观察,发现一趟PE160管道闸井内漏水,且漏水已将井盖顶到一边。维修人员迅速关闭阀门,先将井内积水抽干后检查,原是井内阀门后连接PE160管道接口开裂,决定采用包抢修节的维修方案。狭小的闸井内只能容得下一个人下井操作,于是大家轮流作业,排水、清污泥、包抢修节……晚上19:00左右,抢修节终于安装完毕,维修人员开启阀门后,对水压进行了测试,居民用水恢复正常。

  大年初四,商鼎项目部维修一班下午16点40接到热线电话反映,九如路天赋路交口西南角舒水湾小区漏水严重,在19点20分已组织人员机械赶往漏水小区进行连夜维修,并在此之前已通知用户储水,并将尽快完成维修,恢复供水。

  据统计,春节七天长假,郑州供水维修职工共修复水表漏水129处,修复管网漏水10处,无直径300毫米以上管网漏水发生。

  水厂维修工:特殊时刻的担当早已成为习惯……

  春节假期,但对于水厂的工作人员来说,特殊时刻的担当,早已成为习惯,柿园水厂电工维修班班长鲍龙参加工作21年来,已数不清有多少个春节假期是在岗位上度过。

  2018年2月15日(大年三十)下午4:40分,当鲍龙与家人一起忙着张罗团圆饭的时候,电话突然响起,鲍龙接到通知:柿园水厂滤池南头污水泵异常,怀疑是电路出现故障,需要紧急处理。鲍龙披上衣服就往厂里跑,他知道春节期间设备安全运行是保障供水生产的关键,一旦设备出现故障,势必会影响供水安全,影响市民用水安全。他赶到厂里立即找来工具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仔细排查,发现是污水泵故障导致线路烧坏,无法正常运行。于是,他从仓库取来备用泵进行更换,并将线路重新连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设备恢复正常。这时,天色已晚了,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年夜饭已经做好,一家老小都在静静等着他的回来。

  2月16日(大年初一)下午,鲍龙正带着家人一起游玩。电话又响起:“1#、2#刮泥机突然停止工作,怀疑是保险烧坏”。他撂下妻儿就往厂里赶,孩子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的背影一点一点地消失在人群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排查、检修,最终设备恢复正常运转。而对于孩子来说,这次计划了很久的出行,因为父亲的缺席而充满遗憾。

  就是这样,别人完整的假期到了这些可爱的供水人这里,常常会变成碎片的时间,可他们依然乐此不疲地坚守。他们说,供水人没有节假日,确保每时每刻安全供水,这是每一位供水人的天职。(宁琳 熊堰秋)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