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上街区峡窝镇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防火禁烧工作

2018-02-15 14:29:18 来源: 中原网

  为做好春节期间防火禁烧工作,峡窝镇召开了春节期间防火禁烧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的防火禁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职责。

  中原网讯 为做好春节期间防火禁烧工作,峡窝镇召开了春节期间防火禁烧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的防火禁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职责。

  实行领导带班负责制,每天组织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结合实际,及时细化措施,采取蹲点加流动的防火措施,杨家沟、老寨河、冯沟上坟点由巡防队负责,柏庙河上坟点由镇机关值班人员负责,马固乱坟岗由村镇办城管队负责,镇辖区范围内的流动巡查由带班领导负责,村镇部门负责安排好洒水车辆随时待命。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针对春节期间火险隐患高的情况,峡窝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形式,全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炮竹,各村召开春节期间防火禁烧禁放部署会,并成立应急小分队,日夜巡逻劝阻,营造出浓厚防火氛围。

  严格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全天候领导带班和24小时蹲点加流动的值班制度,各责任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加强监控及时掌握火灾动态,确保火情信息畅通,第一时间到岗尽责。

  加强应急管理,强化督促检查。物资上配备了灭火器、铁锨、鼓风机、洒水车辆等,人员上采取重点巡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排查,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李媛媛 通讯员王晓华 陈毅飞)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