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中牟县精准扶贫政策解读培训班开班

2017-12-22 17:52:36 来源: 中原网
  12月21日上午,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和县扶贫办联合主办的中牟县精准扶贫政策解读培训班(第一期)在万邦千禾农场开班。

  中原网讯 12月21日上午,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和县扶贫办联合主办的中牟县精准扶贫政策解读培训班(第一期)在万邦千禾农场开班。此次培训采取文艺演出、政策解读、有奖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对韩寺镇、黄店镇、刁家乡的900余名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贫困群众进行了扶贫政策培训。

  本次培训班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中央及省级脱贫攻坚重大部署,准确解读相关脱贫攻坚政策。让扶贫干部真正吃透政策、熟稔于心,广大群众知晓政策、耳熟能详。

  “村民孩子5岁,听力有问题,有哪些优惠政策。”马庄村第一书记郭西朋详细咨询残联政策宣讲员高老师。“首先让家长申报此救助项目,经医学评估,符合条件,省、市残联审批后就能享受救助政策。”残联高老师详细为其解读了残疾人救助政策和救助程序。

  中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衡文学说,这次培训的对象有乡镇的扶贫干部和贫困村的村干部,这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充电”机会,希望他们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通过学习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

  据了解,中牟县精准扶贫政策解读培训班将按照各乡(镇、街道)地理位置,划分三期,邀请县人社局、民政局、农委、残联、社保局、教体局、卫计委等行业部门扶贫政策宣讲员,对全县各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1798户贫困群众进行轮训,全面提升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掀起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新高潮,营造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现场咨询

文艺演出

有奖问答

  此外,中牟县还通过“五个一”扎实开展扶贫宣传工作。即,组建由县人社局、民政局、农委、残联、社保局、教体局、卫计委等行业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宣传队,到每个贫困村至少宣讲一次;全县每个贫困村都要设立一个扶贫政策宣传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在每个贫困户家庭张贴政策“明白卡”,门口要悬挂固定式政策宣传牌;每个贫困家庭要有一位“明白人”;每周三定为全县扶贫攻坚政策宣传日;扶贫任务重的乡镇成立一支不少于2人的宣传队伍。通过各种形式的政策宣传,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坚的良好氛围,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开创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新局面。(于露 通讯员 董晨辉)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