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用1个亿支持第一书记工作 新郑完成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派驻

2017-11-28 18:10:15 来源: 中原网
  11月28日,新郑市新任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派驻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该市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全面展开,100名新任第一书记已陆续履新到岗。

  中原网讯 11月28日,新郑市新任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派驻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该市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全面展开,100名新任第一书记已陆续履新到岗。

  为高质量完成派驻工作,新郑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让常委部门作表率,实现派驻力量在全市的覆盖,并建立了有力的政策激励和保障管理体系,织密第一书记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的制度网,力度之大、人员之多以及资金投入等方面都刷新了历史记录。

  据了解,在人员选派上,该市坚持市委常委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带头选派优秀科级干部或后备干部作为第一书记,市直部门全面动员,辖区非公企业、院校、垂直单位、银行系统等党组织积极报名,经过层层挑选,最终重点选派了100名第一书记到贫困村、软弱涣散巩固提升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三有一化”薄弱社区任职,同时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向其他村(社区)派驻工作队员,从而实现该市283个村(社区)派驻力量的全覆盖。

  特别是在政策保障上,新郑市祭出大手笔。该市对市派第一书记,除了按照3万元、30万元标准拨付工作经费和专项扶贫资金及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外,还专门拿出1个亿资金来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对3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扶贫任务较重村第一书记拟拿出5个正副科级岗位进行提拔重用,对65个村(社区)第一书记按照不低于10%比例优先推荐使用;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队员和乡镇派驻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并在各类政治荣誉和年度考核优秀上予以倾斜。

  此外,新郑市还严格落实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考勤办法和每周“五天四夜、提倡一奉献”工作制度,由该市委组织部、督考办、农委、扶贫办联合管理、联勤督考,合并使用督考结果,对个别工作不力或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规定召回。(李媛媛 通讯员 刘象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