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第三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现代物流职业能力赛暨智慧物流研讨会在郑州财经学院成功举行

2017-10-23 10:52:43 来源: 中原网
  10月21日上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现代物流职业能力赛暨智慧物流研讨会在郑州财经学院隆重举行。

  中原网讯 10月21日上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现代物流职业能力赛暨智慧物流研讨会在郑州财经学院隆重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财经学院校长李鸿昌、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陈静,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毕国海、河南省国际物流商会会长田连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刘源教授、郑州财经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院长孙宏岭教授出席开幕式。赛事裁判员、仲裁组成员以及来自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参加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陈静主持开幕式。

校长李鸿昌致开幕词

  李鸿昌为开幕式致辞。他对参加比赛及研讨会的专家与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郑州市教育局及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 “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我们正是按照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举办本次大赛和研讨,将对推进郑州地方高校高素质应用型物流技能型人才培养,展示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发挥重要作用。

  他提到,郑州财经学院是河南省高校中物流专业较为齐全,招生规模最大的院校,一直以来,学校把为郑州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物流人才作为一项主要任务。学校的物流管理专业是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物流实训中心被郑州教育局授予“郑州地方高校示范性实训基地 ”,物流教研究室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物流学科带头人孙宏岭教授被郑州市教育局聘为特聘高层次人才,学校被河南省物流协会授予“河南省物流教育突出贡献单位”。

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向参加本次大赛的专家与教授、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媒体记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赛的承办方表达谢意,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陈静宣读裁判组、监督组及仲裁组名单。裁判组组长刘源教授、黄河科技学院参赛选手吴亚楠分别作为裁判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与会专家、教授巡视考场

  开幕式后,15支参赛队伍立即投入了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比赛环节包括物流基础知识测试、物流方案设计和实施、答辩三个部分。比赛内容是以现代物流实际业务为背景,基于整个供应链链条上物流业务的核心工作岗位流程,以案例的形式呈现,参赛选手通过收集案例企业数据,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展示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分析处理问题、创新能力等。各个参赛团队同心协力,沉着应赛。期间,与会的专家教授、郑州财经学院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及理事长助理王艳珍来到竞赛现场,观看学生比赛情况。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向与会专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与此同时,参会的物流行业专家在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围绕智慧物流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会上,郑州财经学院还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刘源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商与物流学院副院长何惠教授、郑州轻工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仝新顺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56物流队、郑州财经学院梦之队荣获一等奖,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郑州财经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四支学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等五支学校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继郑州财经学院去年成功承办第二届地方高校职业技能大赛现代物流能力赛,获得与会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评价,今年郑州财经学院继续承办本类大赛,这是该校综合实力和物流专业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充分体现。(李萌 李晓培 胡久贵)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