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惠济区老鸦陈街道开展关爱老年人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60多名老年人

2017-10-23 09:22:20 来源: 中原网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惠济区老鸦陈街道开展敬老、爱老、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

  中原网讯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惠济区老鸦陈街道开展敬老、爱老、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

  10月22日上午,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老鸦陈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森、办事处主任张铁群带领包村干部、老鸦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来到辖区下坡杨村和杜庄村开展了“关爱老人送祝福送健康”慰问活动。

  陈伟森书记、张铁群主任为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送去了收音机、分装油壶等慰问品。随行医务人员还为下坡杨村一位97岁老人和杜庄村一位99岁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义诊活动。通过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做好各项检查。

  在走访中,这些老人们得知领导来看望他们时,特别高兴,紧握着领导的手,感谢党、感谢政府。而此次发放的慰问品中,收音机传播十九大内容,让他们能够在家中就能听到党的声音。分装油壶是希望广大居民可以控制用油量,养成健康饮食习惯,保护身体健康。

  据悉,这次的关爱老人活动中,共为辖区90岁以上的老人约60人,送去慰问品。

  此外,在荣苑社区珠江荣景北苑门前设立分会场,邀请辖区多才多艺的人前来为居民表演助兴。活动形式有戏曲、武术、少儿舞蹈、二胡独奏、口风琴表演、红歌合唱等,形式多样,节目新颖。

  在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居民们早早吃过饭来到演出现场,随着开场锣声响起,演员们纷纷登台,喧闹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下来。舞台上演员们扮相俊美、身段漂亮、唱腔动听,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委婉清新的唱腔、细致地表演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邀请老鸦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对居民的问题进行一一给予解答。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这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居民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年轻一代对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的关爱意识,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伊雪 熊堰秋)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