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河南第二届智慧医疗高峰论坛举行 禹州成智慧城市试点标杆

2017-10-22 11:46:14 来源: 中原网

  2017年10月20日下午,河南省第二届智慧医疗高峰论坛于在郑州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禹州市作为智慧医疗城市的试点,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并分享了相关经验。

  中原网讯 2017年10月20日下午,河南省第二届智慧医疗高峰论坛于在郑州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禹州市作为智慧医疗城市的试点,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并分享了相关经验。

  论坛邀请省卫生计生委原副巡视员王杰英做医改政策的解读,河南省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智慧医疗课题组组长冯良才做河南省智慧城市建设中智慧医疗部分对医改政策具体对接内容致辞。以及智慧医疗课题做近年的成绩和接下来的方向,目标。冯良才欢迎业内优秀企业家和专家积极加入智慧医疗课题组,积极推进河南省的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高峰论坛围绕国家医改政策背景下的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以“智慧融合—铸就健康河南”为战略目标,在医院信息化建设、区域影像中心建设、区域检验中心建设、云数据中心建设、医养结合建设、分级诊疗、医院投融资建设及配套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论坛上,网之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浩宁对于大数据影像中心的学科建设、检验中心建设、支付平台一卡通建设专业化发展和基层诊断水平进行了详细讲解研讨。马浩宁表示,在这些领域的建设是上层建筑的重要一步,也是智慧大数据影像中心及检验中心准确权威诊断,专业科学运营的必要之举。

  在“智慧融合—铸就健康河南”的目标下,禹州市针对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大数据平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现场还举行了网之旗科技公司和禹州市政府关于禹州市智慧医疗大数据影像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据介绍,网之旗科技公司参与了河南省多个智慧城市试点和智慧医疗平台方案设计,特别是禹州市,更是智慧城市试点的标杆。禹州市智慧医疗大数据影像中心项目总投资额2.5亿元,分三期建成。

  网之旗作为河南省第一家以智慧医疗大数据影像中心服务最早的探索者和开拓者,通过与各地市县公立及私立医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开创了更具可持续性和快速成长能力的一种发展健康模式。智慧医疗大数据影像中心是发达国家成熟的业务模式,而这个行业在国内刚起步。国家卫计委印发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要深化医疗大数据在临床分级诊疗、区域影响中心等方面的应用,助推医疗大数据产业形成及快速发展。在此基础上,网之旗响应国家号召,已经成为国内智慧医疗大数据行业的领头羊。

  高峰论坛结束后,禹州市政府邀请行业专家,业内同仁莅临禹州参观指导工作。第二届智慧医疗高峰论坛顺利圆满结束。(王瑞飞 熊堰秋)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