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走进企业宣传 普及防诈知识——航空港公安分局举办反诈宣传进厂区活动

2017-08-22 17:40:26 来源: 中原网

  结合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为降低辖区电信诈骗发案量,根据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党委部署要求,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积极联合郑州市反诈骗中心,邀请反诈骗中心民警、阿里巴巴公司产品经理,走进驻区一大型企业开展预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中原网讯 结合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为降低辖区电信诈骗发案量,根据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党委部署要求,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积极联合郑州市反诈骗中心,邀请反诈骗中心民警、阿里巴巴公司产品经理,走进驻区一大型企业开展预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17年8月18日上午,在该企业报告厅,反诈中心民警朱泰隆首先针对企业员工中相对高发的淘宝兼职刷单、冒充领导等诈骗案件进行了解读,并对不同类型的常见诈骗案件的预防、处置方法进行了普及。

  然后,阿里巴巴产品经理杰胜围绕徐玉玉被诈骗案、影视明星汤唯被诈骗案等社会敏感性较强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专题剖析,使参加活动人员认识到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并非嫌疑人对制度漏洞的把握,而是对人性弱点的钻研。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员工代表宋某感慨到:“港区公安分局举办的这次活动非常及时必要,我会向家人、同事及朋友进行宣传,减少大家被诈骗的概率,非常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该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周某表示,一定将反诈骗知识讲座纳入员工入职培训的必修课程,尽最大可能在员工中传播扩散。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