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上街区综治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2017-08-22 17:02:54 来源: 中原网

  近期,上街区综治办通过开展宣传警示教育,强化安全监管,提升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不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故。

  中原网讯 为切实消除上街区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严格落实省、市关于预防未成年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期,上街区综治办通过开展宣传警示教育,强化安全监管,提升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不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故。

  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综治办高度重视,先后四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全面统筹协调教体、公安、民政、住建、城管、农委、团委、妇联及各镇办等成员单位,细化部门任务,切实增强防溺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区综治办及时组织各镇办、相关成员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危害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河渠、池塘、湖、工地水坑等重点水域逐一进行登记造册。目前已排查各类重点水域56处,建立了台帐,按照管理权限,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配备完善了救护设施和警示标识,落实了看护责任。区住建局对各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排查,将建筑围挡、基坑、管道深槽、大型土方开挖项目等安全隐患作为重点,目前已排查工地38个,排查安全隐患23项并全部整改到位。区民政局对全区留守儿童进行摸排,全面掌握了家庭及监护人信息。

  多措并举,落实监管。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团区委、区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区发出《暑期安全倡议书》,倡议未成年人注意加强暑期各方面的自身安全。区教体局制定并下发《上街区教体局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方案,定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利用校讯通定期不间断的向学生家长推送防溺亡信息;区民政局主动与排查出的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定期进行随访。

  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安全巡查工作。区农委在冯沟水库设置10处危险警示标志,由施工单位进行日常巡视;太溪湖安装了12处危险警示标志,配备有救生船只和救护设备,由项目所在地石咀村委、施工单位进行日常巡视。区城管局在东虢湖周边设置30处警示标志,一艘救生船,并配备5名安全巡视员进行不间断的巡逻;各镇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警示标识,做好防护措施,强化水域安全检查,并安排巡防队员、志愿者进行巡视劝阻。

  加强社会面宣传营造深厚氛围,利用宣传页、短信、微信公众平台、警示牌等各种形式,对全区居民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向居民通报溺水案例。组织巡防队员和社区志愿者组成义务教育宣传队,充分发挥黑板报、电子播报屏、社区课堂等宣传阵地,开展防溺水工作社会宣传,积极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安全的社会氛围。(李媛媛 通讯员 李永红)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