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荥阳市中心汽车站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志愿者身披绶带文明劝导

2017-08-22 17:02:54 来源: 中原网

  为了让广大旅客形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营造和维护舒适、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增光添彩,荥阳市中心汽车站开展了整治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

  中原网讯 这几天正值学生返校的高峰期,要出行的旅客齐聚在汽车站,随处丢垃圾、行李占座椅、公共场所吸烟、小孩子随地小便……一些不文明现象在汽车站随处可见,给城市窗口抹了黑。为了让广大旅客形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营造和维护舒适、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增光添彩,荥阳市中心汽车站开展了整治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

  通过彩色LED大屏播放文明出行宣传片,在旅客通道设置文明出行宣传标牌,利用广播循环播放“汽车站告别不文明行为倡议书”,倡导广大司乘人员和旅客积极行动,争做文明人,争树文明形象,并发放倡议书6200份;定制“文明行为引导员”袖标20个,发放给各个岗位的志愿服务者,在全站范围内监督和劝阻不文明现象;在候车室组织志愿者服务人员围绕旅客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开展劝阻引导活动,“候车室内禁止吸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吸烟”“请不要乱扔垃圾”“公共场所请您不要高声喧哗”“请注意您的坐姿,不要把脚放在座椅上”……

  在志愿服务站,倾情服务的志愿者们面带笑容,身披绶带,迎接南来北往的旅客,进出站指引、班线咨询、购票导乘。一位前往汝州乘车的女士,带了十多件行李,正发愁自己没办法上车,志愿服务人员徐丹丹立即上前帮忙,用行李车推了四次才把她的物品全部装上车。(熊堰秋 通讯员 孙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