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荥阳落实“实名收寄开箱验视”制度 与物流企业签订责任书

2017-08-22 17:02:54 来源: 中原网

  为切实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促进荥阳市物流行业的健康安全发展,近日,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10余家物流企业安全会议。

  中原网讯 为切实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促进荥阳市物流行业的健康安全发展,近日,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10余家物流企业安全会议。

  会议通报“6.15”爆炸案及“8.10”高速事故情况,要求物流企业将事故情况传达至每名从业人员,让从业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会议要求参会物流企业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各类台账的登记及记录,全面排查整治企业内部的安全生产问题,深刻认识“实名收寄、开箱验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企业按要求严格落实寄递物流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制度,坚决防止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卷烟等一系列禁运、禁寄递物品进入寄递流通渠道。一旦发现非法制造、销售、邮寄、买卖、运输、持有、私藏、使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爆炸物品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最后,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与各物流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熊堰秋 通讯员 张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