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他们“爬梯上树”身手不凡 他们是守护城市的“蜘蛛侠”

2017-08-22 15:08:02 来源: 中原网

  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是金水区最早一批聘用保安人员从事市容协管的办事处,时间已过去快2年了,管理的咋样?效果如何?他们平时都干啥工作,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采访了该办事处负责数字化的刘凤霜主任。

  中原网讯 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是金水区最早一批聘用保安人员从事市容协管的办事处,时间已过去快2年了,管理的咋样?效果如何?他们平时都干啥工作,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采访了该办事处负责数字化的刘凤霜主任。

  据了解,平时在我们的印象中,城市管理人员工作很简单,只要负责道路顺畅、整洁就行,保证好市容“四乱”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刘凤霜主任介绍:“郑州市2017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考评采取“1+N”新体系,城管工作更是千头万绪,曾经有个形象的比喻在城管内部一直传颂着:城管人员无所不能,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造就了城管执法人员要有综合型能力。几乎每个城管人员都成了‘蜘蛛侠’。”

  近期,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就安排了郑州市保安公司的市容协管人员“爬梯上树”对辖区的线缆进行了精细化捆扎。此次市容协管人员捆扎线缆涉及工一街、工二街、工三街、工四街、东里路、东明路等五条道路,捆扎长度达3000余米,工期约为8天,期间城管人员充分表现出了战高温、斗酷暑、不怕累的城管人精神,是城市管理的攻坚力量。

  刘凤霜主任还说,“数字化案件共有17大项、涉及约30余小项,大到楼院卫生、文明养犬,小到一个广告、路边小砖头,贯穿了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管理‘大管家’。” 城市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希望居民与商户理解城市管理人员们的辛苦付出,尽量减少一些城市垃圾,为郑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添砖增瓦。(于露 通讯员 刘凤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