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千里无缝对接护送 女子在湖北骨折躺乘高铁回京

2017-08-22 12:11:36 来源: 武汉晚报
从北京来湖北旅游的姚女士不慎摔伤,股骨骨折。

  三地人员护送 千里无缝对接

  在鄂骨折女子“躺乘”高铁回北京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从北京来湖北旅游的姚女士不慎摔伤,股骨骨折。为了照顾这位特殊乘客,宜昌、武汉、北京,三地列车长、车站长进行接力帮助,19日夜,姚女士顺利到达北京。昨天,她致电武汉客运段列车长戚璇表达谢意。

  安置姚女士躺下 通讯员周运华 摄

  家住北京的姚女士上周来我省宜昌游玩,不慎将股骨摔骨折,在宜昌做完手术,她在姐姐的陪同下准备乘宜昌东至北京西G516列车返回北京继续休养。

  19日上午,在宜昌东站站台上,当班的列车长刘欢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姚女士转移到座位上躺下,还帮她的姐姐调换了座位。

  列车到武汉站后,刘欢特别叮嘱接班列车长戚璇,车上的姚女士因为骨折,属于重点照顾旅客。

  戚车长详细询问了姚女士相关的情况和困难,并与北京西站值班站长取得了联系,告知车上有一名重点旅客需要120送出站医治。

  列车一路向北飞奔,车厢里戚车长多次看望姚女士,不仅送水送饭,还帮忙搀扶着大小便。

  下午6点左右,列车准点抵达北京西站,北京西站值班站长联系好了的120急救车已等候多时。

  戚车长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姚女士抬上担架,送上120救护车。在告别之际,姚女士拉住戚车长的手,塞了一张纸条,上面是一个手机号码,一行文字:“感恩两位车长一路上的悉心照顾,有空来北京,让姚姐尽地主之谊。”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