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暑期安全进校园进工地 惠济区教体局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2017-07-11 20:43:17 来源: 中原网

  近日,惠济区东风路小学邀请郑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长牛振西,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夏季预防溺水安全辅导课,学生们在现场庄严宣誓,珍爱生命,为自己的安全负责。

  中原网讯 “我宣誓:坚决做到珍爱生命,不在无监管或监护人的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近日,惠济区东风路小学邀请郑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长牛振西,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夏季预防溺水安全辅导课,学生们在现场庄严宣誓,珍爱生命,为自己的安全负责。

  暑期已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惠济区东风路小学聘请了郑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长牛振西为学校安全教育校外辅导员,定期为师生讲解夏季预防溺水和自我保护等课程。

  据了解,为应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惠济区教体局加大暑期校园安全和校园建筑工地安全教育工作,并出台了多项措施:一是家校互动,做好信息沟通。针对假期学生离校、学校管理容易脱节等特点,区教体局及各学校通过校园网、校讯通、班级QQ群、微信平台等形式,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及时向学校、学生家长发布降雨、高温恶劣天气信息。二是落实责任,做好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暑期工作责任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遇有极端恶劣天气,各校及时通过班主任,以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提醒家长、学生和教师,提早做好防范,切实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师生安全。三是开辟渠道,拓展活动空间。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力度,提醒家长各种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等活动不得在高温天气进行。倡导家长带领孩子在市、区图书馆、体育中心等场所开展读书、游泳等活动,尽量在既避暑又能丰富暑期生活的场所活动。四是聚焦重点,关注施工安全。对全区正在建设学校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学校配合各项目施工单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确保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安全开展。目前,全区在建学校建筑工地,为工人们每天准备防暑降温的凉茶,施工单位还调整了上下班的时间,让工人尽量避免在高温下露天作业。除此以外,还为工人配备了足够的防暑药品,比如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一旦有工人因炎热天气而身体不适可以及时治疗。(熊堰秋 通讯员 刘恒)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

  近日,惠济区东风路小学邀请郑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长牛振西,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夏季预防溺水安全辅导课,学生们在现场庄严宣誓,珍爱生命,为自己的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