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花园口镇召开“双迎攻坚”暨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

2017-06-26 18:17:14 来源: 中原网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双迎攻坚”及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6月26日上午,惠济区花园口镇在镇大礼堂召开“双迎攻坚”暨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三委干部、辖区7个市场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双迎攻坚”及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6月26日上午,惠济区花园口镇在镇大礼堂召开“双迎攻坚”暨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三委干部、辖区7个市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转发河南省全面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惠济区制止和打击新增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责任追究办法》、《惠济区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文件。

  会议上,该镇党委副书记和副镇长分别对“双迎攻坚”及小散乱污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村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主动作为,工作中要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办法,始终坚持“合理分工、条块结合、责任到人”的原则在上级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好各项工作,同时要保持好整治成果,避免效果反弹。

  最后,该镇镇长对大气污染、“双迎攻坚”、两违整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以精细化的标准和严谨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市场整治、次干道卫生整治、垃圾清运等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倒逼工作落实。各村各部门要坚持做到“自省”、做到“细查”,利用多种方法主动发现问题,全面仔细督导检查,查漏补缺。二是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要精准对照创建标准,把提出的措施落到实处,执行到点上。要将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双迎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将城市精细化理念融入到创建过程中,善于发现和查找细节问题,过细整改,不要留下细节中的细节,要把整改细节问题和查找需要整改的细节问题相结合,坚持从细处入手,确保“静而准、准而优、优而好”。三是把好督查考核关口。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实行随机督导机制,随机抽调人员形成督导力量,针对当天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同时加大动态督查力度,特别是要多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暗访,坚持对发现问题的全过程跟踪,倒计时督办。对未整改或者整改不及时的都要进行不同层次的责任追究。

  据了解,自“双迎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始终坚持“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每天组织各包村领导和各村书记、村主任召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会议,针对上级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项目,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明确责任,对不及时整改问题、整改问题不到位或不达标的市场、单位或个人,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确保所有问题达标到位。(通讯员 崔璐)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双迎攻坚”及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6月26日上午,惠济区花园口镇在镇大礼堂召开“双迎攻坚”暨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三委干部、辖区7个市场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