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神农架原官员讲述40年前遇野人:脸像驴眼睛像人

2017-06-16 15:59:11 来源: 重庆晨报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消息, 2017年6月14日,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湖北记者站副站长、记者陈连生向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回忆了他40年前“亲眼目击野人”的故事。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消息,2017年6月14日,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湖北记者站副站长、记者陈连生向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回忆了他40年前“亲眼目击野人”的故事。

  陈连生说,1976年,他担任神农架林区政府党办主任。5月14那天,他和时任神农架林区革委会副主任的任昕友、苏家国,以及财贸政治部主任佘权勤、农业局长周忠义、司机蔡新志一道,从十堰开会后返回神农架。

  凌晨4点左右,途径房县与神农架林区交界的小地名椿树垭时,司机蔡新志突然大喊“快看,前面有个野羊子”。正在睡觉的他们被吵醒,仔细一看,朝他们走来的根本不是野羊子,而是一个“身高达到一米九、全身红毛、直立行走的家伙”。

  蔡新志停下车,用大灯晃着这个家伙,佘权勤和周忠义迅速跳下车,想向这个家伙靠近,陈连生也从右门下车,捡了个石头准备迂回包抄,将其抓住。结果此动物见状,迅速跨过路边一条小沟,飞速向灌木丛中逃跑了。

  “整个对峙的过程就20多秒钟,它的耳朵竖着,超过了头顶,脸像驴的脸,眼睛像人眼睛,双手比较短小,手臂上的毛比较长,下身很长,很粗壮,像黄牛的后腿,屁股上没毛,可以肯定的是,也没有尾巴。”陈连生说,“它挺起肚子,像是母的,怀了孕”。

  一天后,神农架林区革委会副主任的任昕友签字,由陈连生拟了1000余字的报告,以“目击神农架野人”为由,向中科院发去电报。中科院随即派出考察组赶赴神农架考察。

  来源:华西都市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