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农业路快速公交即将开通 司机已到位设备正在调试

2017-05-23 19:22:37 来源: 中原网
23日上午,所有B2路车长分两批前往农业路进行实地实习,熟悉新车型操作方法,站台设施设备的调试也在紧张进行中。

B2所有车长在新站台实习观摩,熟悉场地

所有途经农业路的快速公交线路图

    中原网讯(殷海涛 通讯员 白晶)5月26日,阔别了两年之久的农业路部分公交线路即将恢复,农业路也将迎来BRT双向免费换乘新时代。快速公交主线B2路也将恢复农业路原线路,为充分做好线路恢复工作,23日上午,所有B2路车长分两批前往农业路进行实地实习,熟悉新车型操作方法,站台设施设备的调试也在紧张进行中。

    两年前B2路客流量很大

资料图

    B2路的车长吴新颜说:“确实很激动啊,离开两年多现在终于要回来了。一样的路段,不太一样的路线站位。”自2014年1月26日开通之时,吴新颜就开始驾驶B2路公交,“那个时候农业路客流量很大,常常是车辆从场区发出,两三站就已经上满了乘客。”

据了解,客运量最大的原农业路经五路快速公交站,日均客运量就已近万人次。

    花园路站可同个方向停下4辆公交

正在调试设备

    新开通的农业路快速公交将原有的线路站位整合之后变为天明路站、东三街站、文化路站、博物院站、花园路站、政七街站、经三路站、东明路站、中州大道站9个站点,其中除花园路站同向具有4个停靠站位之外,其他站点均为同向2个停靠站位。

    安全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农业路全段快速公交站台都在立交桥下,车辆行驶时由于桥墩遮挡,视线不佳,所以行驶时需特别注意远方情况。“例如农业路文化路附近,学校林立,学生较多,在早晚高峰时需特别注意。

    站台变化:更高大宽阔

农业路快速公交站台全部设立在立交桥下,进站口较以往常规的快速公交站台更加高大宽阔。站台内座椅全部采用木质结构,使乘客乘坐更加的舒适。

在站台内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开通前的设备调试工作,一些站台电子站牌已竟开始工作。

    现状:私家车电动车乱停乱放挡道

站台入口处电动车占道严重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农业路快速公交专用道还停着不少私家车,其中以经三路以东最为严重,因经三路、东明路、中州大道附近写字楼及酒店居多。

    在农业路全段快速公交站台的进站口处,几乎无一例外的停满了电动车。

    为此,快速公交相关负责人已与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占道事宜,并对占道私家车辆及电动车发出温馨提示,希望大市民群众不要占用公交专用道。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