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来教育

28所实验学校42支精英软式垒球队定格郑东新区校园赛场

2017-05-04 17:18:29 来源: 中原网
5月4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第六届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锦标赛暨软式棒垒球技能比赛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运动场举行。

软式垒球比赛现场

  中原网讯(王忆)国外有的软式垒球,咱国内也有,这不,在赛场上,孩子们正兴奋的卖力击打、快速奔跑接球传球,更有萌萌哒的幼儿园组小选手的可爱身影——赶球进洞,孩子们快乐的运动方式也与国际接轨!这一场嗨翻天的软式棒垒球比赛究竟在哪,让我们聚焦比赛现场!

领导讲话

  5月4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第六届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锦标赛暨软式棒垒球技能比赛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运动场举行。

  软式垒球项目是中国垒球协会将垒球器材进行安全改进后,在青少年中推广的一项体育运动。这项运动以其有利于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品质、培养团队精神,趣味性强、易于开展等特点,迅速在全国中小学开展起来。项目推广以来,已有12省市自治区15座大城市中的100多所中小学将软式垒球作为常设体育课开展。

  2012年4月,郑东新区成为首批“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基地”。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已在郑东新区成功举办五届。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东区28所实验学校的42支队伍、7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分为5个组别、83个场次、历时3周。参与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再创历届锦标赛新高。在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的软式棒垒球技能比赛中,运动员们表现出了优异的运动技能和合作精神,展现了东区学生热爱生活、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

软式垒球现场

  本项赛事是郑东新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经过五年多的发展,软式棒垒球项目已经走进东区28所实验学校的近4万名学生体育课堂和课余生活,呈现出从幼儿园到高中,从城市到农村,从软式到硬式,由本土化走向国际化的多维发展态势。

  什么是软式垒球?软式垒球英文名称为“Tee-ball”,原来是为推广棒垒球而设计,与棒垒球的性质相似,其竞争性和趣味性都可以和正规棒垒球相媲美。由于软式棒垒球比赛规则简单、场地条件要求低、可参与人数多,而且球和击球棒都是软的,安全性比较好,非常适合在校园内开展。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该项目已成为孩子们在十岁以前必须练习和掌握的运动项目;在中国部分学校已引入和开展了此项运动,未来也会成为学校体育课改革的内容之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