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新郑市评选并隆重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17-04-27 18:09:47 来源: 中原网

  4月27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新郑市隆重举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该市48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每人奖励5000元。

  中原网讯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汇聚实干力量。4月27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新郑市隆重举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该市48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每人奖励5000元。

  新郑市本次劳模(先进工作者)评选主要面向近年来在该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农民、科教人员、企业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评选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按照1:1.5的比例,共推荐100名候选人。评选程序依次为民主推荐、初审、评审、公示和表彰。经过严格评审,最终产生48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其中企业劳模28名,包括一线职工17名,企业负责人4名,专业技术人员7名;农民劳模10名,机关事业单位先进工作者8名,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劳模2名。

  据统计,截至目前,新郑市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有5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河南省劳动模范27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7人,郑州市劳动模范139人。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告诉记者,近年来,新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和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分别升至第43位、49位,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总体评价连年稳居河南省首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没有一线同志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没有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真抓实干、忘我工作,就不可能有今天新郑发展的巨大成就。因此,本次表彰大会,既是一次歌颂劳动、表彰先进的群英大会,也是弘扬劳模精神,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为推进新郑发展争做改革发展的楷模,爱岗敬业的标兵和创新创业的先锋。(李媛媛 通讯员 刘象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