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树状月季绽放郑州街头

2017-04-27 16:38:41 来源: 中原网

  近日,在中原路、文化北路生态廊道、紫荆山立交、河医立交桥下、金水西路大石桥下穿隧道和嵩山北路下穿隧道两侧,一株株树状月季盛开。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一朵朵花儿鲜艳诱人,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给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中原网讯 近日,在中原路、文化北路生态廊道、紫荆山立交、河医立交桥下、金水西路大石桥下穿隧道和嵩山北路下穿隧道两侧,一株株树状月季盛开。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一朵朵花儿鲜艳诱人,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给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据了解,这些树状月季是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在2011年4月从南阳引进的新品种,有绯扇、粉扇、杰乔伊等多个品种,当时共引进800余株,主要种植在中原路、金桥宾馆前的金水路下穿隧道两侧、紫荆山立交桥下和嵩山北路下穿隧道两侧。因观赏效果好,2013年,我处再次从南阳引进树状月季900余株,全部栽种在中原路两侧。2014年,我处又将引进的2100株树状月季种植在文化北路生态廊道内,使文化北路成为市民群众的观花大道。近年来,树状月季因其棵形高大、开花数量多,花色艳丽,花期长而深受市民和城市绿化部门的喜爱。

  树状月季花期从每年的4月下旬一直持续到11月份。为了使树状月季展现更美的景观效果,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采取了冬季修剪、冬季施肥、施返青肥、浇灌返青水等一系列措施进行养护。经过近年来园林绿化职工的精心管理,今年的树状月季花形比往年更大更圆,色彩更艳丽,市民可尽情欣赏开放如织的花朵。(李潇潇)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