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监控印证 抵赖无用——航空港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

2017-04-27 14:22:13 来源: 中原网

  按照郑州市公安局党委中心工作部署,航空港分局结合打击涉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资源,真正实现“探头站岗、鼠标巡逻”,在实战中不断提升防控、打击的针对性。近日,航空港分局视频中心成功破获一起盗窃车内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中原网讯 按照郑州市公安局党委中心工作部署,航空港分局结合打击涉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资源,真正实现“探头站岗、鼠标巡逻”,在实战中不断提升防控、打击的针对性。近日,航空港分局视频中心成功破获一起盗窃车内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4月15日12时许,六路附近一辆汽车内提包被盗,包内有现金2600余元以及票据若干。接警后,监控员迅速搜索周边监控进行查证,成功记录到整个作案过程:上午10时19分,一上穿深蓝色休闲外套,下穿蓝色牛仔裤,脚穿白色运动鞋的男子,骑一辆白色踏板电动车在现场附近徘徊张望,行迹十分可疑。几分钟后,该男子发现停放在汽车维修店门口的金杯商务车副驾驶位置上有一提包,顿生贪念,四下观察,确定无人注意,迅速拉开车门将提包盗走,然后骑电动车沿六路向北逃窜。顺线追踪,发现该男子为混淆侦查员的视线,在张庄的一小胡同内频繁绕行。监控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逐帧逐秒观看,最终筛查出该男子在张庄一超市门口失去踪迹。破案比拼的就是速度,3名便衣侦查员马不停蹄赶到张庄进行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距离张庄该超市500米的一小胡同内发现了疑似嫌疑人骑乘的电动车。侦查员并没有简单地直接把车取走,而是决定以车找人,为免打草惊蛇,民警以挪车为由向周围群众询问,一群众称该车系张庄某小手机店老板所有。侦查员们遂立即赶到该手机店,一名侦查员假装上前与其搭讪,发现该男子虽已更换发型与衣服,但其脸部特征与嫌疑人完全吻合,确认后向同伴使眼色,另外两名侦查员迅速向该男子靠拢,果断出击,当场将其控制。

  经审讯,该男子对于偷包一事矢口否认,百般抵赖,与办案民警玩起了“零口供”,一口咬定自己只是路过看看,拒绝交代任何犯罪事实。运用信息综合平台查询,发现该男子此前曾被打击处理过三次,是个老贼惯犯,此次被抓后有强烈逃避打击的心理。办案民警及时调整策略,巧用视频监控收集证据,形成完整的证据链。监控印证,抵赖有何用!面对视频监控里帧帧铁证,该男子终于低头认罪,不得不交代了盗窃车内物品的整个犯罪事实。至此该案件顺利告破,仅仅耗时5个小时,实现了既快准打击又节约警力的目标。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飞(男,23岁,河南省邓州市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李潇潇)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