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全力推进“六小”门店治理工作

2017-04-27 14:20:47 来源: 中原网

  自郑州市“双创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经八路街道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制定《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迎攻坚”重点治理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中原网讯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辖区“六小”行业门店共计906家,其中小餐饮店346家,小食品店433家,小美容美发店91家,小歌舞厅6家,小旅馆28家,小浴池2家。自郑州市“双创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经八路街道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制定《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迎攻坚”重点治理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工作任务分为8个重点治理项目,并分别成立治理指挥部。其中,街道“六小”行业治理指挥部下设街道党建办,由办事处赵聪主任亲自任组长,街道4名班子副职任指挥长,抽调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机动督查组,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落实整改,负责对社区“六小”行业门店的整治工作进行指导与检查。

  一是加大“双创攻坚”工作宣传力度,向门店发放“金水区‘六小’门店治理宣传页”,将“致全区‘六小’门店业主的一封公开信”粘贴在店内醒目位置,统一制度上墙,规范证照摆放与悬挂等,注重细节整治;二是建立并完善街道“六小”行业门店治理台账,实行科室社区结合分包责任制;三是结合网格化管理,网格长与区职能部门下沉人员共同深入门店开展整治工作,把门店整治工作列入日常巡查做在平时。网格长通过每日早晚两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蹲守整治,将示范街“六小”行业门店紧扣标准、逐一整改、逐项销号,确保工作的扎实推进。四是整合区职能部门的执法力度,对于不配合的“刺头”门店,街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其集中整治、联合执法,确保全面达标。五是严把整治标准,强力推行进度,确保5月15日前将辖区六小门店硬件设施全部达标。

  截至目前,辖区六小门店已达标106家,各门店已积极投入到整治工作中,使街道经营环境得到了较大改观。街道将持续推动“六小”行业的监督管理,推动“六小”服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确保达到文明创建要求。(于露 通讯员 林银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