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频道

这些地方去一次都不够! 中国最美10大森林公园

2017-04-21 08:0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张家界的森林资源异常丰富。

  4、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原始林区,总面积168平方公里。地处暖温带向亚热带过渡区,跨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流域。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6℃,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据调查,有动物204种,植物1991种,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被专家学者誉为”自然博物馆”。境内海拔 1500米以上的山峰37座,其中玉皇顶海拔2216米,为中原第一峰,是看日出观云海的最佳处。这里奇峰俊秀,白云悠悠,瀑布飞跌,林深谷幽。  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人间仙境”、”中原名山”。1992年被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1998年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97年被社会推荐为”河南省十佳景区好去处”第三名。经过10年开发建设,公园初步形成吃、住、行、游、娱、购配套旅游服务体系,筹建10大宾馆,完善道路及服务设施,建成玉皇顶高山滑道和”亚洲第一跳” ——白云山云飞蹦极,形成万人日接待能力。目前已成为中原地区旅游新热点和洛阳南线重点旅游区。

  白云峰观光区有七个奇峰,常年白云缭绕,颇有仙山灵气。白云山主峰海拔2050m,峰顶有一白蛇洞,相传为白蛇修炼之地。山上还有一线天、金兔拜月、望夫石、天桥、白云洞、千年银杏、乌曼寺塔等景点。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春季万木吐芳,繁花似锦;夏季,青山苍翠,气候凉爽;秋季,硕果累累,红叶满山;冬季,银装素裹,冰雕玉砌。自然景观,千变万化,令人陶醉。

  5、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 天门洞,从此而得名天门山。天门山距张家界市区仅8公里,海拔1518.6 米,山体四周绝壁,拔地临空,气势冲天,发育着成熟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于高绝奇险中更见秀丽宜人,历来成为名人宦仕的景仰之地,文化底蕴极为深厚,是张家界的文化圣地,被尊为“张家界之魂”,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

  极具险绝奇观的天门山盘山公路——“通天大道”则是天门山的另一壮景。通天大道态势险绝,荡气回肠,更以蜿蜒迂回穿行于山体绝壁之天险而“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它全长10.77公里,从标志门直达天门洞脚下,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至1300米,共有九十九个弯,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度的急弯此消而彼长,层层叠起,中国书法协会常务副会长沈鹏先生走过通天大道后欣然为其题字“曲道通天”,字体遒劲挺拔,与通天大道的奇绝天下相融为一体。

  6、四面山国家森林公园

  四面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重庆江津市南部。四面山是集山、林、水、瀑、石为一身,融幽、险、奇、雄、怪、秀为一体的天然绿色明珠。丹岩为骨架,森林为肌肤,烟岚为神韵,瀑布为精髓,构成了它复杂多样、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至今完好地保存着第三世纪以来的植被,生长着3.5亿年前古热带和温带植物。景区森林面积2.2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为95.4%,动植物3700多种,是地球同纬度硕果仅存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带,被联合国生态保护专家确定为地球上难得的“天然物种基因库”,也是全球植被最丰、空气最纯、水质最洁的地区之一。它是一个四季型的旅游胜地。

  之所以入选十大是因为它是地球同纬度硕果仅存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带,被联合国生态保护专家确定为地球上难得的“天然物种基因库”,也是全球植被最丰、空气最纯、水质最洁的地区之一。

  7、尖峰岭热带雨林森林公园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海南岛西南部的北部湾畔,总面积447平方公里。千百年来,海甫75%的植物和85%的动物种类在这片神秘的大霖林里生息繁矽。

  其中发现了动植物有与恐龙同时代的活化石“秒伊间广见血封喉”等78种珍稀颁危植物和近百种珍贵用材材种,受国家和地方保护的野生动物55种。是我国现存面积最大、保护最完好的原始热带雨林。

  由于受气候和土壤等一系列生态环境因素的影响,植被则由海边至山顶形成了滨海有刺灌丛、热带稀树草原(或稀树灌丛)、热带半落叶季雨林、热带常绿季雨林、热带北缘沟谷雨林、热带山地雨林、热带山地常绿林和山顶苔藓矮林等完整的系列,可以说尖峰岭地区的植被基本上代表了海南岛南部的主要森林类型。尖峰岭地区为我国生物多样性高的地区之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