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新闻

权威:2018年郑州中招体育改革!将三次“摇号”确定统考项目

2017-04-17 14:21:53 来源: 中原网
4月17日,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已经持续了3天时间,作为考点之一,郑州二中政通校区考点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整个中招体育考试期间,郑州二中考点将迎来8400多名考生。

  中原网讯(王忆)4月17日,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已经持续了3天时间,作为考点之一,郑州二中政通校区考点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整个中招体育考试期间,郑州二中考点将迎来8400多名考生。考试科目分别为必考和选考两种类型,当然这些科目和往年一样。据了解,从2018年起,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有重大变化,考试内容和方式都将发生变化,由原来的“必考+选考”改为“必考+选考+摇号统考”。

  考试现场刷卡实名,究竟考哪些科目,让我们来看一看!

刷卡实名考试

女子800米

  考试科目分为必考和选考这两种类型。必考科目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选考科目又分为技巧类、素质类和技能类,这些科目都是二选一。技巧类: 1分钟跳绳/50米短跑二选一;素质类: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二选一;技能类: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二选一;以上合计分数为62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这项也不容小觑,为8分,也就是体育课程的平时表现,七八年级各占2分,九年级占4分,以上综合成绩为70分。除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有三次考试机会,取最好成绩外,其余考试项目均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假如立定跳远或者掷实心球一次就满分,后面两次不用再参加。那么这次中招体育考试成绩考满分的大有人在。

1分钟跳绳

立定跳远

篮球运球

实心球

足球运球

  考场内,跳绳、立定跳远、篮球运球学生选的比较多,而50米跑、掷实心球以及足球运球总是显得些许冷清。校园足球热起来了,那么为何中招体育足球偏偏遭遇“凉风”呢!据了解,足球容易失误,篮球运球间距比较大,容易得分,基本上失误的很少。

  2018年将采用三次摇号摇出考试项目,具体咋摇号摇出考试项目?

刷卡显示学生最后考试总成绩

  第一步:摇号确定统考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

  第二步:从已摇号确定统考的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中摇号确定郑州市统考的素质项目一项;(如:假如摇号确定统考项目是素质类一项目后,从素质类一的两个项目,即跳绳、50米跑中再摇号确定一项作为全郑州市统考素质类项目);

  第三步:从技能类项目(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中摇号确定郑州市统考的技能类项目一项。

  这样一来,学生已经确定了三个考试项目,最后一个选考项目则是学生从未被摇中的另一个素质类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选考项目(如,假如郑州市统考项目是素质类一中的项目,考生只能从素质类二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中选择一项)。

  据了解,摇号时间在九年级第一学期期末,通过摇号确定考试项目。这也就意味着学生在初一、初二(即七八年级)时,所有的项目都得练习。高百中表示,预计在2018年元旦前,会通过摇号确定2018年中招考试的考试项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