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二孩为啥不敢生?部长四招破解想生不敢生的“甜蜜烦恼”

2017-03-09 09:01:38 来源: 中原网
今年全国两会上,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个税改革还将考虑制定另一项新的政策,适当增加与家庭生计相关的专项开支扣除项目,比如有关二孩家庭的教育等支出将要考虑。两会代表委员也纷纷表示应关注二孩家庭的生活、工作等问题,给予相关政策扶持、支持,从而保持人口红利,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建议给二孩家庭

提供补贴

与此同时,也有代表提出“二孩补贴”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旭则表示,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在探索引入保险解决家庭二孩生育的经济压力。全国人大代表贺优琳呼吁对生育二孩进行财政补贴奖励等优惠政策。所有这些,都反映出大家对于二孩政策的看好,想通过更加合理化的建议,消除育龄夫妇的担忧,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