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防尘网不能成垃圾“遮羞布” 考核落后的单位将约谈曝光

2017-03-09 08:29:17 来源: 中原网
“这里是二郎庙村拆迁后留下的建筑垃圾,我马上向领导汇报,然后立即进行清理。”潮河办事处人居办副主任王永说。 督查人员说,整治市容市貌不要有任何侥幸行为,不要以为封门后就看不到里面的垃圾,因为通过高科技手段,锁门、封门后仍可知道围挡内存在垃圾。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实习生 张继康 文/图)继对二七区、金水区等区督查后,3月8日,郑州市“双迎攻坚”办督查人员来到经开区,对明湖办事处、潮河办事处和京杭办事处进行了督查,发现多个工地内存在生活垃圾。有的单位将垃圾覆盖在防尘网下,这种掩人耳目的行为遭到市爱卫办负责人批评。检查当天,各相关单位开始进行整改。

多个地方覆盖防尘网

在朝凤路附近西杨村拆迁工地,现场的建筑垃圾大多已清理干净,工地内一条小路旁有成堆的生活垃圾。“这里马上就要开建安置区,今天下午下班前保证把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干净。”经开区明湖办事处主任张新记现场表态。

随后,督查人员来到海珀·兰轩工地,发现那里有很多建筑垃圾没有覆盖,工地内的道路上有大量尘土,一处较大的建筑垃圾堆覆盖了防尘网,旁边有几大堆正在施工使用的沙堆。看到检查人员到来,3名人员立即拿着防尘网,对覆盖不太严的建筑垃圾进行覆盖。

随后,长城物业一位负责人赶到现场说,前几天重污染天气预警时,不允许渣土车行驶,他们今天晚上将生活垃圾清理干净。

海珀·兰轩外边的道路绿化带处,也存在少量生活垃圾,上面的防尘网有的已出现破洞。

经开第一大街南端,和第一大街垂直的一条道路正在施工,上面存在大量裸露黄土。督查人员到来时,多名人员正在覆盖防尘网。当地人员说,该工地不属于明湖办事处。

在经南三路上,有洒水车洒水,道路两侧有环卫工打扫卫生,绿化带内也在整修。

清理垃圾不能“掩耳盗铃”

经南三路和107辅道交叉口,多名人员在覆盖防尘网,一些杂物、垃圾被覆盖在防尘网下边。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遭到郑州市爱卫办主任司同义的批评,司同义要求他们将垃圾清理干净后再进行覆盖。

这个交叉口东边有一个铁门,进入后可看到里面的建筑垃圾虽然不多,但比较混乱且没有覆盖,上面还有少量生活垃圾。

随后,督查人员来到潮河办事处二郎庙村拆迁工地内,发现那里存在不少生活垃圾,两名人员上到高高的围挡上施工。工地内的人员说,他们准备把门封住。

“这里是二郎庙村拆迁后留下的建筑垃圾,我马上向领导汇报,然后立即进行清理。”潮河办事处人居办副主任王永说。

督查人员说,整治市容市貌不要有任何侥幸行为,不要以为封门后就看不到里面的垃圾,因为通过高科技手段,锁门、封门后仍可知道围挡内存在垃圾。

在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桥下,多名穿着“京杭环卫”服装的人员在清理路边生活垃圾。向东走,一个院子内有再生资源回收场地,里面的铁皮、铝合金等堆放混乱。

再往东一个拆迁工地内,存在少量建筑垃圾没有覆盖的情况。

3月8日下午,记者从经开区了解到,上午督查发现的问题,都已开始整改。

考核落后可能被约谈曝光

目前,我市制定了检查监督制度,通过市领导督导、人大和政协监督、日常督查、网格巡查、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等督促问题整改。

我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各开发区、县(市)区综合工作考核和对市直部门综合目标考核评价以及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范畴,由省会创文办提供对各开发区、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创文工作综合考核评价结果。

根据省会创文办对各开发区、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的综合考核评价排名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对各开发区、各县(市)区综合考核评价排名第一的,市直单位排名前三的,各开发区、各区所辖办事处(乡镇)排名第一的,承担重点工作被评为先进单位的分别给予通报表扬。同时,对创文工作中发现问题最多、期限内整改率最低、问题反复出现及年终考核排名后三名的责任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在市属媒体进行曝光,并由市委主要领导约谈其主要负责人,问题严重的采取组织措施并进行处理。

同时,我市实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管理挂钩制度。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文明单位日常管理,对拒不承担创建工作、不能按要求完成任务、影响全市创文大局的文明单位,由市创文办书面责成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被连续通报批评2次及以上的,将停发一定期限的单位文明奖,不是文明单位的,在一定期限内暂停文明单位资格申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