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七年没一起逛过一次街,他说“媳妇儿,你辛苦了!”

2017-03-08 18:35:55 来源: 中原网
七年没一起逛过一次街,今天,他想对她说声“媳妇儿,你辛苦了!在工作中,女车长们和男车长们一样,会用自己的努力作好服务,她们在用自己的行动撑起一片天。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田威 文/图)伊单单,30岁,郑州公交80路公交车车长。李晓闯,31岁,同是一辆公交车车长。他们是生活中的夫妻,更是工作上的搭档。

  “我们一个早班,一个晚班,平日里见面就很少,更不用说陪她逛个街了……”虽然同在一个车厢里工作,却也只能在交接班时短暂地交流,如此他们坚持了近七年。

  今天,他想对她说声“媳妇儿,你辛苦了!”

  8日中午13:30,长江路花寨的80路公交场站,李晓闯在等妻子。

  “每天早上,一个还在睡梦里,另一个已离开家上班了;晚上,一个为了第二天早班,已早早地哄着孩子睡下,另一个回家也要轻轻地……” 李晓闯没有准备浪漫的鲜花,也没有准备展示爱情的礼物,却为妻子准备了一个苹果和精心做的饭菜。

  就在一辆公交车驶进终点站时,李晓闯迫不及待地奔上这辆公交车,“媳妇儿,你辛苦了……”

  “刚回来,城东路那儿有点堵,你过的时候慢点……晚上给你留的饭,一定要热好了再吃……”短短的沟通后,伊单单和李晓闯互换了位置,李晓闯就准备发车了。

  七年来,没一起逛一次街

  “我们都是2009年来公交公司的,当时分到一条线路上,也分到了一个车上搭班,可以说通过开公交,我们结的姻缘。但是搭班7年了,结婚也近5年了,一起外出吃饭的时间都很少,更不要说一块儿逛街了,更何况,现在两个人还要分开照顾孩子!” 伊单单说,夫妻俩见面的时间,除了晚上下班后,一般只有中午交班时的片刻时光。

  80路所在郑州公交三公司四车队书记田威向记者介绍,他们车队,像伊单单和李晓闯这样的“公交夫妻档”还有七八对。由于工作原因,女车长们可能比男车长付出得更多。在家里,女车长们要更细心地照顾家庭;在工作中,女车长们和男车长们一样,会用自己的努力作好服务,她们在用自己的行动撑起一片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