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厉害了!世界上最牛的动物之一 有3个心脏和9个大脑

2017-03-07 14:4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如果你认为章鱼只是由触手和墨囊组成的简单生物,那就大错特错了!

  如果你认为章鱼只是由触手和墨囊组成的简单生物,那就大错特错了!科技媒体CNET盘点了有关章鱼最有趣的事实:它们不仅有3颗心脏、9个大脑,可能比人类更聪明,甚至还能预测未来。

     巨大的太平洋章鱼可以在实验室的测试中解决许多问题,比如从里面或外面打开罐子。

  在刚刚出版的有关章鱼的书《其他思想:章鱼、海洋和意识的深层起源》(Other Minds: The Octopus, the Sea, and the Deep Origins of Consciousness)中,作者彼得·戈弗雷-史密斯(Peter Godfrey-Smith)赞美这种生物“拥有自己的想法”。有些章鱼很害羞,有的很自信,其他的则特别活跃。史密斯认为:“章鱼可能是我们最接近的外星智慧生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