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新郑泰山村首届黄帝文化祈福节开幕 多个景点免费游

2017-02-28 10:23:09 来源: 中原网

  农历二月二,俗称“龙抬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对于中原儿女来说,也是祭拜先祖、祈福求安的好日子。

新郑泰山村首届黄帝文化祈福节开幕现场

  中原网讯 农历二月二,俗称“龙抬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对于中原儿女来说,也是祭拜先祖、祈福求安的好日子。

  2月27日上午,首届黄帝文化祈福节在新郑市泰山村黄帝会盟祠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泰山村村民一起祭拜黄帝始祖,祈求全家安康、赏各色樱花,品民俗小吃。

新郑泰山村首届黄帝文化祈福节开幕

  上午11点,首届黄帝文化祈福节正式开幕,泰山村党总支部书记乔宗旺首先致欢迎辞。乔宗旺说,泰山村是黄帝文化的发源地,五千多年前,轩辕黄帝在这里大会诸侯,定国都、治国策、统一华夏,中国龙由此诞生。自古以来,泰山村民以及周边百姓都会来这里祭拜始祖、祈求风调雨顺、家庭和睦。

泰山村党总支部书记乔宗旺

  “首届黄帝文化祈福节,将为大家营造一个祈福还愿的庄重氛围,提供寻根问祖的最佳场所。”随后,乔宗旺宣布,首届泰山村皇帝文化祈福节正式开幕。

  据了解,首届泰山村皇帝文化祈福节期间,黄帝会盟祠准备了十万套平安带、平安符等吉祥物,向来访游客免费赠送。同时,游客可以欣赏近千亩樱桃树含苞待放的美景,和家人一起在樱桃林中自助烧烤,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为了配合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祈福节期间,泰山村千稼集全部小吃九折供应,龙须、龙鳞、龙耳、龙子、龙眼、龙爪、爆米花、臭豆腐等众多民俗美食也将一一登场。

  水上乐园、空中滑道、真人CS等一千余个品种的休闲娱乐项目也将开始面向社会开放;生态果蔬、农家地锅等让游客大饱口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