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男子快递12万元千年宋瓷遭损坏 快递:只赔1000元

2017-02-22 14:28:17 来源: 中国网
一名收藏爱好者,通过顺丰快递,从四川南充发货送到郑州。

双鱼瓷碗

  双鱼瓷碗

  多次快递藏品没有保价

  “对方没提醒,考虑到自己多次快递藏品,就没有进行保价,”成先生说,“收货员走后,我又多次电话打给顺丰快递员,提醒他们一定要包装好。”

  成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十多次快递藏品,最贵的一次快递是价值20多万元的藏品,也没有保价。以前每次快递时,一般都是成先生自己包装好,“可是收货员验货又在打开检查,这次就喊快递公司自己包装,他们也有专门的填充物。”

  从验货时的图片来看,成先生指出问题结症“装碗的盒子外面包得很结实,可盒内却没装填充物。要是盒子内装满填充物,不至于瓷碗在盒子里面晃动,长距离运输也不会出现破损。”

  “收货员没有主动提醒进行保价;快递公司包装出问题,加之运输过程有暴力行为,”成先生认为,顺丰快递在此次宋瓷快递中存在重大瑕疵,应承担自己应负的责任。

  21日下午,记者陪同成先生,来到高坪城区这家顺丰服务点,姓孙那名收货员刚好就在店里,问他提没提醒寄件人进行保价,“快递单上都有提醒啊,不需要另外提醒!”而这名收货员并不承认成先生说了所寄东西很珍贵。成先生现场表示,现在已不是他和收货员之间的关系了,而是他和快递公司的职责划分。记者准备现场拍照成先生交涉情况,被工作人员强行阻止。

  “从快递件来看,他们贴了‘易碎品’三个字,可这并没有阻止运输过程中他们的暴力行为,要是他们不严重的甩、扔,这个瓷碗应该不会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