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男子快递12万元千年宋瓷遭损坏 快递:只赔1000元

2017-02-22 14:28:17 来源: 中国网
一名收藏爱好者,通过顺丰快递,从四川南充发货送到郑州。

双鱼瓷碗已经破损

  双鱼瓷碗已经破损

  一名收藏爱好者,通过顺丰快递,从四川南充发货送到郑州。货是一件真正的南宋双鱼瓷碗,有上千年历史,成交价双方约定为12万元。可是买主收货时却发现,原本完好的瓷碗已经破损,有个小缺口。

  收藏爱好者认为很可能是快递公司“暴力运输”损伤了宋瓷,要求给一个合理的“说法”。而快递公司称因为没有保价,按行业规定最高也只能赔偿1000元。快递损伤或丢失物品并不鲜见,这次却弄破了一个宝贝儿疙瘩,责任到底咋个区分?

  到20日,已有全国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表示,愿意免费代理这起快递行业的“宋瓷破损”案件。律师表示,《邮政法》有关保价赔偿限额的规定只适用邮政企业,不适用顺丰这样的私营企业,对于其“保价声明”是否适用或如何适用,法院有权依法作出调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